漳州“六大专项行动” 打掉一批查处一批震慑一批

zz.fjsen.com  2017-07-05 09:42: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6日,六大专项行动又一次加温加力,形成了严打严管严治的凌厉攻势,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大局的安定稳定。 

“六大专项行动”是指坚决打击暴力犯罪,坚决打击“黄赌毒、盗抢骗”,坚决打击网络造谣传谣,坚决依法化解信访积案,坚决整治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铲除消防安全隐患这六大专项行动。这是市委、市政府为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全市社会安定稳定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

 

◀6月28日,在第五次“六大专项行动”中,南靖公安局民警对辖区内的“三合一”场所进行重点排查(靖公宣 摄)

五次出击 战果累累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六大专项行动”共开展五次集中行动,仅第五次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暴力犯罪方面,共破八类刑事案件231起,打掉恶势力团伙69个;查处涉枪涉爆案件146起,收缴一大批枪支、子弹及爆炸物品。在打击“黄赌毒、盗抢骗”方面,共破“黄赌毒”刑事案件363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881人;破“盗抢骗”刑事案件21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40人。在打击网络造谣传谣方面,清理有害信息1841条,处罚95人,查处网络平台和服务商31家。在信访积案化解方面,清理积案391起。在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方面,整改交通隐患1133处,整治“三超”25431起,查处酒驾、毒驾2485起,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17315起。在消防安全隐患铲除方面,整改消防隐患21955处,处罚501家,责令“三停”295家。

 

▼出发前,公安干警在市110训练基地列队,整装待发。

严字当头 全力化解

全市部署开展维稳“六大专项行动”以来,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站在为我市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的高度,按照各自职责,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六大专项行动”。

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严字当头。在先后开展的五轮集中统一行动中,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各警种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强化打击、治理力度,全面提升打击整治效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了“打掉一批、查处一批、震慑一批”的良好效果。

在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方面,我市采取有力措施,使一大批信访积案依法得到有效化解。通过对信访积案全面梳理甄别,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责任到人,全力化解。同时把疏导安抚工作贯穿始终,通过主动约谈信访群众,听取诉求,解答疑问,及时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记者 徐镜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