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妪被困家中 民警冒险爬窗解救

zz.fjsen.com  2017-07-05 20:5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们来了,我就有救了!”一名家住金峰某小区的六旬老妪见到爬窗而入的民警激动的说。

原来,7月4日上午,一名老妪电话求助芗城芝山派出所,说自己被困家中,而家中只有她一人。民警接警后立刻赶赴求助老人所在的小区。

民警赶到老人家门口,发现该住户家大门并没有损坏的痕迹,老人为何被困?通过与老人隔门对话了解到,老人前不久刚刚更换大门,她的右手有疾,行动不便,导致了今天无法打开大门,且家中少壮常年在外,只有老人独居于此。由于老人没有吃早餐,被困时间已经很长,民警提出,让老人将家中钥匙丢下楼,民警从外面将大门打开。但当民警拿到钥匙正开门时发现,老人将大门从里面反锁,钥匙从外面并没有办法打开。老人被困已久,如果再等来专业开锁师傅,可能会延误救援时间。

民警观察楼道地形发现,在二楼转台的地方可以借力攀爬进老人位于三楼的窗台。于是民警让老人将窗户打开,小心翼翼的爬上了转台的扶手,将老人救出。

民警提醒,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独自在家容易出意外,最好有子女、家属陪同。(蔡紫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