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南路300米示范段建成 高标准铺设草坪

zz.fjsen.com  2017-07-06 09:43:5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一层土、一层沙、最后再铺上一层草坪……在漳州高新区市政公司工人们的辛勤劳作下,龙江南路景观提升工程300米示范段于日前建好。据悉,示范段绿化共种植小叶榕、凤凰木、香樟、火焰木等树种共300多棵。接下来还要开展地被种植,将种植扶桑8100株、紫娇花145000株、大叶油草2900平方米。

连日来,漳州高新区市政公用公司的园林工人们顶着烈日,为龙江南路穿上“华丽的新衣”,他们用建造高尔夫球场的标准在铺设龙江南路的草坪,用细致精心的“工匠精神”,打造出的草坪既厚实又柔软。

据介绍,龙江南路景观提升工程项目范围包括龙江南路两侧各50米用地,全长约3.8公里,总用地约352亩,其中农用地161.2亩,房屋拆迁18.15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设计方案,龙江南路两侧的景观将围绕“溯源”“传承”和“发展”三个主题理念,形成了立足本土、溯源、传承、发展到展望未来的主题,分为公共休闲区、悠然乐居区和商业休闲区三个区。每一区域以自然布局为主,采用生态片林的设计手法,以红、紫、蓝等花色乔木作为基调沿道路两侧铺开,林下地被以自然的矮草本为主,营造具有深度、厚度、高度的疏林草地空间。整个园林植物设计重点突出色、香两个特点,考虑季相变化,注重植物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胡婧 陈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