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多举措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

zz.fjsen.com  2017-07-08 20:53:5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龙文区郭坑镇党委根据上级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在镇村两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做廖俊波式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将学与做有机结合起来,有力推动了“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郭坑镇党委牢牢扭住基层党支部这个基本建设,聚焦党员队伍中“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以疏通思想堵点为切入点,推动基层党支部在“学”上深化拓展。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以小见大,深刻讲深讲透党章党规,为其他党员学习作出表率,并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团给党员、群众传递正能量。

充分运用“党员e家”网络学习、建立支部微信群等平台,对全镇28个党支部700多名党员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目前已开展28期微型党课培训党员1800人次,向党员发放《党章》及简明辅导材料、“口袋书”等学习教材共1200多份。

每月固定一天为主题党日,结合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通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交党费尽义务、学党章明责任、争先锋树形象”等“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实现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全镇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0余次,参与党员1200余人次,吸引群众参与2000余人次。

镇党委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结合镇当前重点工作,制定了支部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明确了具体责任人、落实时限。同时,向各村居党支部选派10名驻村党建工作队,加强分类指导,协助攻坚克难,充分调动各基层党支部工作积极性。采取查看会议记录、党课内容、培训内容、照片以及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随机访谈等方法,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将督查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对学习流于形式、制度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学习教育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前紧后松”“上紧下松”等现象,激发了基层党支部活力。(李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