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岩溪镇“造血式”扶贫 贫困户走上特色产业脱贫路

zz.fjsen.com  2017-07-08 18:0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8日讯(通讯员 肖珺 林毅坚 戴小泉)近日,记者在长泰县岩溪镇顶山村看到,绿色的小山坡上一个个水泥立柱架设完成,水泥立柱搭盖的棚架下种着佛手瓜,有部分已经结了果。

岩溪镇顶山村和湖珠村因地处较偏远地区,交通不便,村民在家务工困难,收入渠道较少,帮扶小组积极联系佛手瓜种植大户,把项目引进山村。据介绍,目前项目60亩左右,已投资15万,主要解决顶山村部分在家的贫困户,通过鑫坤家庭农场和他们签订打工协议,每天到这边打工,一天100块钱,增加了收入。

在岩溪镇良岗山的脚下,也有一片扶贫“仙草园”,这是由翁婆中草药专业合作社牵头,种植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面积约50亩,计划总投资100万元。目前,该中草药种植项目已邀请省农科院专家现场指导,由合作社与11户贫困户签订务工协议,已种植土人参、紫背天葵等中草药22种。

岩溪镇因势导利,以精准脱贫为总揽,积极探索“专业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大户+贫困户”等发展致富模式,实现了“造血式”扶贫,逐步形成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局面,直接帮助34户贫困户走上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路,间接带动近80户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岩溪镇 造血式 扶贫 贫困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