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教师刘天富获评“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

zz.fjsen.com  2017-07-10 09:35: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教师刘天富获评“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成为30年来漳州唯一获此殊荣人士。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组织开展,评选表彰30年来在我国餐饮行业、烹饪技艺、饮食文化传播等相关领域有突出贡献人士。此次获奖教师刘天富,自1983年从漳州市高级技工学校烹饪专业毕业后便一直留校任教,擅长食品雕刻及热菜创新,主编或参与编辑《高级中式烹调师技能鉴定理论考核指南》《中式烹调》《食雕与盘饰》《闽菜精粹》《福建名菜谱》《福建名小吃》《漳州菜谱》《漳州小吃》《福建漳浦特色美食大全》等教材及书籍十余册。

36年来,刘天富共培养了上万名烹饪专业学生,他们毕业后遍布国内外,积极投身世界烹饪事业。刘天富于2012年成立“福建省刘天富中式烹调技能大师工作室”,曾荣获“中华金厨大奖暨最佳教育成就奖”“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终身教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记者 邱丹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