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瓢泼男童在金峰迷路 民警寻亲一小时送回

zz.fjsen.com  2017-07-10 09:44:2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大雨瓢泼的夜晚,8岁男童迷路了,独自在雨中哭泣,所幸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7月7日,芗城公安分局芝山派出所民警经过近一小时的奔波,将小孩送回母亲怀抱。

当天20时许,芝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处民房门口,一名小男孩找不到父母,在雨中哭泣。民警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走失小男孩小杰是华安县人,当天跟随父母到市区走亲戚。傍晚,小杰父母和亲戚在家中聚餐,他跟着亲戚家的小朋友外出玩耍,结果遇大雨,跟其他小朋友走散了。小杰凭着印象想回家,结果走着走着就迷了路。他还说,他去亲戚家有路过一个菜市场。民警带小杰就近到金峰菜市场一带认路,终于遇到外出寻找小杰的母亲及其亲戚。

提醒:照管年纪较小的孩子切莫疏忽大意,请注意三点:一、带孩子去公园、游乐场、车站、医院、商场、超市等人多的地方,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防走失。二、训练孩子务必抵御外来诱惑(买糖吃、玩游戏等),独处时,警惕陌生人,以防遇上坏人。三、让孩子务必牢记家人的电话号码,万一走失,寻找警察或穿制服人员帮忙。(郑乐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