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边防积极开展“七七事变”爱国主义教育

zz.fjsen.com  2017-07-10 16:24:30  林华艺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殷琪 黄新安 本网记者 苏益纯)铭记屈辱历史,启发奋斗征程。2017年7月7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纪念日,为激发官兵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宗旨、不辱使命的理想信念,东山边防大队所属基层单位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抗日战争时期,东山县遭遇日军多次轰炸及大规模的进犯,当时的东山县长楼胜利率领保安队与日军展开激烈的争夺战,并根据当时东山民间封建迷信习俗盛行的情况,因势利导,召开“破除迷信、节约献机”大会,募款15万元(国币)购得飞机一架,命名“东山号”,投入抗日战争。为留下这段有意义的全民支援抗日史,东山县政府特于1941年冬建立纪念碑,立在中正公园内。

当日上午,东山边防大队陈城、冬古边防派出所联合漳州边检站东山执勤点官兵到东山县中正公园“献机碑”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宣誓仪式。官兵们纷纷表示,通过回顾抗战历史,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军人和老百姓为保卫家国“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奉献精神,激发广大官兵的爱国热情。

前楼、八尺门边防派出所官兵手捧鲜花步入东山战斗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三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官兵们绕墓地将手中的鲜花献给了长眠在此的抗日烈士们。在抗战阵亡烈士纪念碑前,官兵们重温抗日时期东山军民三次抗击日寇的艰辛岁月,感受抗战先烈百折不挠的战斗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纪念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官兵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光荣传统的热情,增强了官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官兵们纷纷表示要将爱国报国之志转化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为部队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