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坂里乡:“造福工程”开启扶贫户“幸福之程”

zz.fjsen.com  2017-07-11 14:5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蔡明兰 吴伟良)近日,记者在长泰县坂里乡扶贫易地搬迁造福工程——高层村安置点现场看到,36栋统一规划建设的安置房倚山而立。据高层村书记陈河水介绍,该工程是坂里乡2017年市级竞赛项目、省级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计划投资900万元,集中安置贫困户36户136人,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国庆前即可搬迁入住。

在道路的拐角处,一栋2层的安置房特别显眼。户主陈聪辉最近很忙,忙着清理残砖断块,忙着采购黏土砂石,可他一点也不觉得累。他说,建自家的新房子,再累也值得。

“以前住的是土坯房,下雨就漏水,现在建了新房,再也不用担心风雨了。”陈聪辉是村里的帮扶贫困户,以前,一家4口住在土胚房里,一遇到风雨天,小屋就“摇摇欲坠”。2016年,陈聪辉被列为造福对象,政府统一规划帮他建起了新房。虽然现在房子还没装修完,暂时不能入住,但他每天都要来这里转转,瞧瞧这钢筋水泥为骨、红砖黏土为墙的新房子。他说,这里交通方便,大家都住一起,说话也有伴了。

村书记陈河水说,造福工程既解决了宅基地问题,又有安置费、人口补贴费、地灾点搬迁安置费等补助,大大减少了扶贫户的建房困难,造福工程开启了扶贫户的“幸福之程”。

据了解,坂里乡大力实施扶贫搬迁造福工程,给群众带来“幸福”。一方面,通过美化村容村貌,拆旧村、建新村,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环境,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该乡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与旧村复垦政策相结合,筹措建设资金,统筹宅基地的复垦、农民搬迁安置及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该乡通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筹集资金9000多万元,完成12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实施5个行政村旧村复垦和4个地灾点搬迁安置,累计安置地灾点群众246户,910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长泰坂里乡 造福工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