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地方财政收入增幅居漳州市首位

zz.fjsen.com  2017-07-11 16:31:45  陈懋璐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懋璐 胡婧 本网记者 苏益纯)今年上半年,漳州高新区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17.13%,比全市增幅高2.92个百分点,增速在漳州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中排第五位。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16亿元,同比增长34.56%,比全市增幅高26.56个百分点,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中居首位,并已连续4个月排名居首位。

据介绍,高新区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将目标任务下达给各税收征管部门,层层抓落实。此外,财政局联合国税局对直管园区的重点项目进行走访,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纳税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调研,并及时解决企业纳税过程存在的问题。

为了确保非税收入及政府性基金收入的及时入库,高新区领导协调市直有关部门、企业等,并加强对区直部门对非税收入缴交的管理,这也是高新区财政收入实现快速增长的重要保障。尤为重要的是,为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保障高新区财税的快速增长,高新区今年相继出台进一步促进建筑产业、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等相关产业发展的多份文件,明确建筑业企业及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引进政策。同时,强化对高新区在建项目税源及承建单位的管理,确保各项税费的应收尽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