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梧桥古村落规划方案确定 保护开发打造古厝文化

zz.fjsen.com  2017-07-12 09:06:04  陈志远 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李杰)“有梧桥富,亦无梧桥大厝”,这句地道漳州话称赞的是梧桥村那古风古韵的大厝群。记者近日从龙文区蓝田镇了解到,梧桥村古村落规划方案已确定,项目将分三期进行保护性开发,其中一期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工。

记者从该项目开发公司了解到,目前,梧桥村原有的“七星池”已经全部恢复出来,即将进行七星池周边的美化绿化工作。根据规划,梧桥村还将新建一个戏台,戏台将融入闽南古建筑和台湾现代化戏台等元素,力争成为一个多功能休闲娱乐舞台。

据介绍,为更好地保护古厝,开发古村落,梧桥村古村落规划方案日前正式确定。根据规划,梧桥村古村落一期项目为特色乡村建设,包括恢复“七星池”、新建民俗文化广场、修缮活化古大厝、引入业态,新建农业观光园等。

项目方表示,一期范围内还将新建一个7000多平米的民俗文化广场,广场计划今年8月动工,年底前完工。另外,该项目还规划了30亩农业观光园,整个一期项目将于2018年上半年完工,届时,梧桥村将成为龙文区引领文化休闲旅游的古村落,进一步打造梧桥古厝文化名片,提升梧桥古厝品味,点燃梧桥古厝业态经济。

梧桥村位于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内,村中保留有龙仙宫、小宗祠、自然村祖祠堂、青砖大厝、土地公庙等古建筑29座,总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可追溯到清朝雍正年间。梧桥古厝既承袭了“红砖白墙燕尾脊”的闽南古厝建筑风格,又有着自已独特的艺术魅力,古厝内用于铺设台阶、门槛石和柱子的石料多数从南洋漂洋过海运来,石雕工艺精湛,至今仍有部分保存完好。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