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坂里乡建成现代集约化育苗基地

zz.fjsen.com  2017-07-12 15:25: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吴伟良)本月来,长泰县坂里乡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开始了新一轮的蔬菜育苗培育与嫁接作业,争取下半年播种期到来之前,供给农户种植。

记者在在育苗车间看到,工人们正进行冬瓜、辣椒、茄子等蔬菜品种的培育,搅拌土肥、上料装盘、压穴播种、洒水喷灌,十分忙碌。在育苗大棚里,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蔬菜实生苗整齐摆放,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是育苗高峰期,已经接到了一些农户订单,大概有一百多万株。现在主要在进行实生苗培育,再过四五天就要嫁接了,嫁接存活后再提供给农户种植。

坂里乡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是长泰县首个建成的现代集约化育苗基地,总占地面积25亩,总投资500多万元,配套种苗车间、智能化温控育苗室和嫁接愈合室,拥有移动式喷灌机、活动育苗床、多功能穴盘播种机以及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等设备,每年可培育蔬菜品种1000多万株,将为周边农户提供便捷的蔬菜育苗供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长泰 育苗基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