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进行防汛抗台道路应急抢险演练

zz.fjsen.com  2017-07-13 17:48: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叶晓斌 黄美华 商燕灵)“报告总指挥,省道官九线上洋村路段S207 46K+370处道路边坡发生坍塌,树枝倒伏,交通阻断。”“立即启动防汛防台道路抢险救援应急响应”,接到灾情报告,防汛防台总指挥马上一声令下。

每年夏季是台风雨汛多发时期,这样的应急救援时刻都会发生。只不过,近日的这场救援不是真实发生的,它是长泰县交通运输局、县公路分局、枋洋镇政府、纵四线一标段施工单位江西地质集团等单位联合在长泰县省道官九线处进行的一场防汛抗台道路应急抢险演练。

根据应急预案职责分工,首先,路政执法人员组成的交通疏导组立即行动起来,封锁路段,设置警示标识及警戒线,维护交通秩序、疏导受阻车辆和人员,调集人员、机械设备和车辆;其次,道路应急抢险组立即装填沙袋,防止水土流失面积扩大,清理路面树干、积土,扫清道路障碍;然后,洒水车清理现场遗留的污染物,应急抢险人员紧张有序的开展现场抢险救援处置;最后,新闻宣传组做好图片收集发布灾情信息,险情解除,应急响应结束。所有应急救援在众人齐心协力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化险为夷,道路恢复畅通。

此次演练共出动应急抢险队员65名、装载机2部、勾机1部、养护车3部、洒水车1部,油锯2部等应急设备,应急队伍做到了随时出动、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作业高效,演练程序科学合理、环节清晰、措施得当,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今年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