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生态+”效益 龙文打造美丽宜居城乡环境

zz.fjsen.com  2017-07-14 09:20:08  李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杰 本网记者 陈志远)7月12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带队,深入龙文区开展第二季度“三抓三比、十项竞赛” 现场推进活动。龙文区领导欧龙光、胡栋良参加现场推进活动。

在龙文区迎宾大道边,占地约400亩的英桥花海推进顺利,色彩缤纷的四季花海区、市区最大的活动草坪区和利用原有茭白水田进行改造的荷花湖区各有特色,即将建成竣工。檀云坤希望项目业主漳龙集团要树立错位发展的理念,将项目谋划打造为特色花卉苗木产业基地,种植销售优秀特色花卉苗木品种,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配套,加强花海的后期维护管理。

在人民广场花海,各色鲜花争奇斗妍,美不胜收。檀云坤、刘远一行边走边看,提出花海景观提升的思路举措,要求要进一步密植会开花的片林,乔灌草合理搭配,高低错落有致,让“花样漳州”四季有花、四季变化;要在绿道沿途多种大树,设置景观长凳等公共设施,方便群众遮阴休憩、欣赏花海。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要将自然生态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始终,集中力量,加快进度,建好“五湖四海”项目,努力放大“生态+”效益,打造美丽宜居城乡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品位形象。区委书记欧龙光在现场推进活动中简要介绍了长福片区的征迁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福片区已签订协议2039宗44.05万平方米,占总任务数的63.48%。日均签订协议6400平方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