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近期将启动乱打远光灯、斑马线不礼让行人抓拍

zz.fjsen.com  2017-07-14 09:20:08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13日,记者从漳州市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漳州交警部门将在近期启动4套远光灯抓拍系统和2套斑马线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抓拍系统,整治市区机动车晚上乱打远光灯、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乱象。据漳州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目前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系统调试,并接入道路交通违法扣分系统,将于近期启用。

据介绍,在市区胜利路与元光南路路口,今年5月份交警部门安装了4套远光灯抓拍系统。从6月份开始,该系统进入调试阶段,近期将启用。

届时,如果开车打远光灯经过该路段,将会被抓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对违法使用车灯的,给予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并记1分。

另外,在胜利路市政府与市医院路口的斑马线及南昌路香格里拉小区正大门门口的斑马线,交警各安装了一套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抓拍系统。该系统目前也进入了调试阶段,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

以后,如果在该路段,您驾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礼让行人,被抓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交警将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造成交通事故的,罚款200元记3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