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用地随意施工 长泰马洋溪路政强制拆除

zz.fjsen.com  2017-07-14 09:58: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3日一大早,长泰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小陂自然村路段一片繁忙,电锯、气割、榔头、铁锤一起发出“乒乒乓乓”声,钩机、铲车等机械设备随后进行拆除。

长泰公路分局路政在日常养护巡查过程中发现,管养辖区内的县道浦角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小陂路段,有一家公司未经办理许可审批手续便在公路路肩上挖基坑建设,损坏路肩,且施工过程中,为了逃避执法检查,该公司利用凌晨或者夜晚时间段进行突击搭建。

在多次寻找违建相关负责人未果时,长泰公路分局、交通执法大队联同公路站,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决定进行强制拆除作业。

当天的气温高达38度,烈日炎炎,拆违行动从早上8时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这些在公路及公路用地内未经审批的违章构筑物不仅影响公路路容路貌,还影响视距、遮挡视线,影响交通安全。

公路用地是根据国家征用土地的法规征购的,是供公路修筑路基和排水系统,设置防护设施和服务设施,以及供公路修筑和养护取土、弃土、路侧绿化等使用的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确定公路两侧边沟(截水沟、坡脚护坡道)外缘起不少于一米的公路用地。《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非法占用或者非法利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黄美华 商燕灵 叶晓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