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九九坑水库大坝初见雏形 预计年底竣工

zz.fjsen.com  2017-07-14 10:38:26  苏益纯 洪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洪骏 文/图)昨天,在龙海市海澄镇和平村,九九坑水库大坝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头顶烈日开展坝体溢流段钢筋绑扎作业。该项目总投资2.45亿元,今年以来已投入3500 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99亿元。

九九坑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城乡供水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是我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和全市生态于水系竞赛项目。根据设计,大坝集雨面积61.3平方公里,设计总库容1256万立方米,调节库容448万立方米,坝顶长210米,最大坝高33.5米。今年以来,龙海市全力推进建设,目前完成坝高18米建设,占总工程量的70%,整个工程主体预计于年底竣工。

“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将有效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并打破龙海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单一的瓶颈,为石码、海澄、榜山等7个乡(镇)场近30万群众提供安全用水。”龙海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道。值得一提的是,九九坑水库是继明溪县黄沙坑水库后,全省第二座采用“自密实混凝土”工艺的坝型。 “自密实混凝土不会出现表面气泡或蜂窝麻面,不需要进行表面修补”据施工方介绍,与普通混凝土相比,自密实混凝土的在流动性、抗离析性和填充性有了极大提升。由于不需要振捣,混凝土浇筑时间大幅缩短,在改善混凝土的表面质量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和施工环境噪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