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河长”落地生根 宜居美景相伴

zz.fjsen.com  2017-07-17 16:15:26  洪骏 郑泽霖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海澄镇九九坑溪和平段经过水环境专项治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为村民创造出“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海澄境内主要有“九龙江南港海澄段、西溪一条龙海澄段、九龙江南溪九九坑溪、月港”等主河流,共34.44公里。郭明强介绍,境内溪河污染源主要包括生活垃圾、养殖粪污和水生植物等。

今年3月份以来,海澄镇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持续开展了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各种海漂垃圾200吨,打捞水葫芦面积55万平方米,依法拆除占用河道违章建筑82处,关闭了412个养殖场,并在各村(居)新添置了集中收运垃圾箱体,同时结合中央环保督查,河道水环境面貌大为改观。

“细细追根溯源,几乎每一项污染都是人为导致的。”郭明强说,要真正做到河长治,就需要建立长效机制,从人这一源头抓起,提高人的思想认识,逐渐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意识,才有长久的绿水青山。“以点带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是海澄镇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具体举措。”郭明强介绍,目前,海澄镇开始在豆巷村、合浦村、和平村试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营造人人维护河道环境的良好氛围,为百姓营造一个“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