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诏安山水中“寻宝”的异乡人

zz.fjsen.com  2017-07-18 10:52:09  陈惠华 洪雅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洪雅君 吴楠)每当说起诏安,不得不说起令人神往的绿水青山。清澈的亚湖水库、硒元素丰富的乌山、秀丽的滨海风光,孕育着可“青梅煮酒”的青梅、与“八仙共饮”的八仙茶,还是人杰地灵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众多百岁老人的“中国长寿之乡”。

范利建在农场查看种苗

山水有相逢,终会到诏安。青山绿水不仅孕育着诏安人民,更是吸引着一群异乡人到此走山访水。

“绿水青山”吸引八方来客

6月,进入夏令时。在诏安县建设乡月港村禾森硒果农场里,一大早,天还未亮,场主范利建已在屋里焚香品茶。屋外成片的果树林中,一群散养的土鸡在悠闲漫步,还不时传来鸣叫声。

2012年,机缘巧合之下,来自大城市的范利建与合伙人决定在建设乡月港村建立农场。

“别看我现在的生活过得如此悠闲,在之前,我一直咳嗽,后来甚至严重到需要吸氧才能正常讲话。”范利建说道。

起初,范利建并没有长时间呆在诏安。可随着病情的加重,让他想起山明水秀的诏安。为了调理自己的身体,他把更多时间投入到农场。除了农场日常工作,他每天上午下午都在农场里拔草,呼吸新鲜空气,食用农场里的富硒水果以及鸡蛋,全面改善自己的体质。如今的他神采奕奕,让人完全想象不出他曾经会咳嗽得喘不过气的样子。

迫在眉睫的问题解决了,范利建萌生了回馈诏安的想法。

“诏安是我的重生之地,是我的第二故乡。”范利建说道,他出生于福建“北大门”浦城县,在“南大门”诏安获得重生,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而在当地政府看来,更是与范利建“相见恨晚”。范利建像是天上掉下来的“招商专员”,他利用自身人脉资源以及“活广告”的作用,推介诏安现有资源及优势,牵线搭桥,帮助县政府招引来山河全域景区投资等好项目。

范利建说,他准备将占地400亩的农场打造成国家级现代农业庄园,并将庄园融入周边建华印尼民俗风情村、休闲咖啡观光园、印尼风情馆等旅游资源,形成旅游产业链,带动周边发展。游客既可以品尝各种新鲜的特色水果,又可以体验建华印尼民俗风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绿水青山 诏安 异乡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