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挑战敢于担当 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zz.fjsen.com  2017-07-18 17:2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三顺公司以日常养护为依托,紧紧抓住全省高速公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升级的机遇,利用现有的机械、设备、技术、人才优势,积极主动承担沈海复线、永漳高速公路建设尾工工程、沈海复线路面沉陷处置、厦成、长泰美宫至陈巷水毁、桥台砌体改造及靖海缺陷修复等专项工程。

截止6月30日,三顺公司实现经营收入236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0.74%,实现净利润165万元,完成全年利润目标的55%,实现“双过半”。

积极主动作为

2017年初,三顺公司积极主动与沈海复线等新线业主对接,针对路面病害存在的问题,多次召集业主、施工单位深入工地召开现场会,并及时提出处置意见及实施方案,不等不靠,强力攻坚前行,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层层分解任务

   根据管理公司下达的经营绩效目标,通过进一步梳理年度即定经营项目,将2017年指标层层分解到各养护站,明确经营绩效考核标准,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同时要求各养护站拓宽思路,自我加压驱动,多渠道提高经营收入。

着手源头防控

制定施工协作队伍的选择管理办法、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并采用面向社会公开资格预审的方式建立施工协作队伍库,严把劳务协作队伍入口关。并通过合同的刚性来约束协作队伍的各项行为,确保工程施工工艺、质量、安全不出现问题,实现了从源头降低风险和加强廉政防控。

渗入过程管理

在专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各一级站技术人员不足,地材价格上涨过快过大等困难重重的情况下,化压力为动力,针对施工任务计划、进度、质量要求及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协调、解决,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建立“具体工作-指标-责任人”工作模式,将养护工程任务按照路段、区域分解到个人,并将质量管理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实现现场有人管、责任可追溯,通过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抓好现场管理,沟通协调各方关系,克服了各种不利影响,并以精湛的工艺、高效的速度、过硬的质量得到了业主及各方面的肯定。

降成本创效益

以成本控制为核心,强化过程管理、现场管理,及时了解、掌握、跟踪各种生产要素的投入和使用情况,确保施工组织计划的顺利实施。对项目负责人按照“是否准时按合同要求完成;成本是否控制在规定的范围内;质量是否达到合同要求”为标准进行考核,实现以最低的成本,创造最优的效益。

(林丽蓉 许丽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