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召开“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比学赶超推进会

zz.fjsen.com  2017-07-19 17:4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智辉 周煦森)7月18日,长泰县委书记方木荣、县长陈力予带领县各套班子领导以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场、区、办事处)负责人,现场检查全县9个“三抓三比、十项竞赛”项目点建设情况。当天下午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比学赶超推进会,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工深入开展,促进干部转变作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方木荣、县长陈力予等领导深入各乡镇(场、区、办事处)9个项目点实地察看,深入乡村车间、工地厂房,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现场感受项目建设氛围。这些项目涵盖电子商务园区、外资企业、道路交通、现代农业、扶贫攻坚、教育基础设施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集中反映了长泰县在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取得的新进展。每到一处,项目所在的乡镇(场、区、办事处)主要领导现场汇报上半年主要工作亮点和现场检查项目点的情况。

县委书记方木荣指出,要正确看待上半年工作成效,今年长泰县以“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为平台,抓项目促投资、抓产业促效益、抓环保促生态、抓维稳促和谐、抓创城促文明,先后接受国家环保督查、全国文明城市“省考”和全省全市拉练、全省安全生产检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的势头。

方木荣指出,当前,长泰县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着许多挑战,主要有项目开工、工业经济、要素保障、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社会事业等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加强后续跟踪报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有效投资;要突出要素保障,持续深化“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的活动,解决落实政策、精准帮扶、企业融资、项目用地等问题,持续较快发展势头;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六个专项治理”,加强“三合一”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要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扎实抓好精准脱贫、基础设施配套、创城等各项工作,提高群众获得感。

他强调,要振奋精气神,全力比学赶超,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全域发展、三个跨越”发展定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十二项重点工作,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强化具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领导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领导挂钩责任制,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人员“六个明确”,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要强化干净干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纪律红线底线,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做一名“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

县长陈力予在会上总结分析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紧盯年度发展目标,围绕“全域发展、三个跨越”主题,突出“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扎实推进十二项重点工作,推动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呈现出“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竞赛比拼持续升温、招商引资持续突破”的良好态势。同时,全县经济发展也面临着许多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盯紧目标,全力以赴,分秒必争,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体现长泰在全市应有的作为和位次。

陈力予指出,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要强龙头强集聚,按照“龙头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的思路,全力以赴抓龙头、铸链条、聚配套、建集群,促进工业发展迈向中高端;要产业互动促融合,更加注重产业间的延伸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精致农业与生态旅游、新兴产业与特色小镇融合发展,提升产业层次;要项目带动增潜力,通过逼开工、促投产、抓招商,继续加快项目建设,抓紧抓实“五个一批”,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政府推动优服务,重点要做好用林、用地、用钱、审批等四个要素保障,以政府的精准精细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多方联动抓落实,重点统筹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精准扶贫、环保督查、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县直有关部门在相互观摩中作比较,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营造全县上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长泰 三抓三比 推进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