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霞美:明朝刘霖故居重修 拟建廉政教育基地

zz.fjsen.com  2017-07-19 21:30:45  王吉成 陈志远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吉成 陈永镇 本网记者 陈志远)位于漳浦霞美镇过田村的明朝刘霖故居因年久失修,濒临倒塌。今年初,过田村成立修缮理事会,组织对刘霖故居进行重修。眼下,工人们正在对屋顶瓦片进行铺装和内装修。

刘霖故居位于霞美镇过田村大厝自然村,始建于明万历年间,迄今有400多年历史。今年初,当地对刘霖故居着手进行重修,目前基本结构已经完成。 为了更好地发扬历史名人的传统美德,教育后人,过田村计划把重修后的刘霖故居打造成廉政教育基地。

据介绍,刘霖故居是两进三开间,土木结构,左青龙右白虎,总面积大约230平方米。刘霖字润苍,霞美镇刘坂村人,先后任行人司行人、山东道监察御史、河南副使、广东参政等职,他勤政为民,刚正廉明,执法如山,深受百姓的爱戴,被山东百姓称为“刘世佛”,得到当朝皇帝的褒扬,并敕建“殿中执法”牌坊。作为历史上的清官,刘霖的美德在坊间广为流传。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