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今年底将新建成两大危废处置项目

zz.fjsen.com  2017-07-20 08:28: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专园专处理 危废不转移 我市今年底将新建成两大危废处置项目 预计年处理危险废物量可新增15.03万吨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危险废弃物专项整治,狠抓源头、及时处置、强化监管,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市在危废排放集中工业区,均建有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做到“专园专处理,危废不转移”。至2017年底,我市还将建成古雷工业废物处置场和漳州市工业废弃物处置利用中心项目,届时全市年处理危险废物量可增加15.03万吨。

为全面提高危险废物处置能力,2016年以来我市共实施漳州市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场、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工业废物处置场工程、漳浦赤湖皮革园危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工程和漳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等4个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程包,至2017年底预计累计投资近2亿元。其中,漳浦赤湖皮革园危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工程和漳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两个项目建成投用后,可新增危废处理能力1.254万吨。

同时,我市率先在漳浦县开展危险废物监管及规范化管理“达标升级”示范县工作,并完成5家典型示范企业规范提升,实现“有专人、有制度、有台账、有标识、有投入、有设备” 六有制度,从“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四个层面全面推进危废规范化管理,总结形成一套“可学习、可复制”的漳州经验。此外,我市还推行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申报登记制度,利用全省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信息系统申报登记平台,全面完成全市367家固废企业申报登记,严格核定各产生危险废物企业的产废种类和基数,重点摸清全市297家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7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情况,建立健全了各级危险废物重点污染源名单库,做到“一厂一档”。

下阶段,我市还将继续加强危险废物监管,提升危险废物应急处置、废物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

(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黄碧贵)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危废处置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