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增加新学科

zz.fjsen.com  2017-07-21 08:48: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增加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下半年开始,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增加新学科。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增加“心理健康教育”等学科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满足师范生对相应学科教师资格认定的需求,自2017年下半年起,各试点省份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别增设以下学科: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增设心理健康教育、日语、俄语学科;小学类别面试增设心理健康教育、信息技术、小学全科学科。

各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一、科目二与已开考学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新增学科的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结合面试一并考核。按照通知要求,新增学科的面试暂由各省自行命题和组织。经研究,我省决定委托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负责新增学科面试命题并统一组织面试考核等考务工作。

(记者 陈晓云 实习生 宋雄伟)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中小学 教师资格考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