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牵出16只狗狗 面包车疑似为偷狗专车

zz.fjsen.com  2017-07-21 08:56: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场车祸 牵出16只狗狗 面包车内竟关着16只狗,疑似偷狗专车

◆狗被义工和民警解救

东南网7月21日讯(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两车相撞,可当交警到场时,其中的面包车主却不见了,而面包车内的一幕更吓坏众人——车内用铁笼满满关着16只狗狗。7月19日13时40分,漳州市区钟法路和博爱道交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银白色面包车与一辆黑色小轿车相撞,随后,在场的群众和小轿车车主报警求助。

当日13时43分许,交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面包车主已不见踪影。随后,交警核查现场情况,往车内一看,里面竟用铁笼关着16只狗狗,许多狗狗脖子上还戴着项圈。

之后,交警将该辆面包车及16只狗狗移交给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西桥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西桥派出所民警随后联系了漳州市小动物科学养护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暂时对接16只狗的养护工作。

当日18时30分许,导报记者来到位于漳州市区西坪洋附近的暂留点,多名义工正在照顾狗狗。

据义工胡先生介绍,肇事面包车是辆套牌车,车里有多个套牌牌照,当时车上悬挂的是广东牌照。而车里铁笼子中关着16只狗狗,现场还发现了许多遛狗工具。他认为,这辆车是专门用于偷狗的,如果不及时解救,这些狗狗可能就被送去屠宰了。“因为狗狗受到惊吓,我们一打开车门,一些比较瘦小的狗狗就从笼子夹缝中钻出来,跑了3只。”胡先生遗憾地说。

当日,经过漳州市康贝宠物医院和爱狗坊宠物诊所检查,发现这些狗狗都健康,无传染性疾病。

“我们打算先找失主,再让人领养。”胡先生说,剩下13只狗狗中,有2只母狗还处于哺乳期,这些狗狗将暂时安顿在漳州动保和漳州民间动物保护救助联盟基地,因空间不够,个别狗由义工带回。

胡先生呼吁:“这13只狗狗都属田园犬,警惕性非常强,而且非常忠诚,适合看家护院。希望失主们能来领回爱狗,也希望社会有关爱心人士能来领养,让狗狗有个更温暖的家。”

如需认领,可联系漳州市小动物科学养护救助中心,电话:0596-2607119。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车祸 面包车 偷狗专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