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和“景”的交融 长泰马洋溪生态旅游微电影正式开拍

zz.fjsen.com  2017-07-21 17:54:19  张少伟 杜正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少伟 实习生 杜正蓝 文/图)经过多次踩点取景,7月17日,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首部微电影《恋恋马洋溪》正式开机。据了解,这是一部爱情题材的旅游微电影,由东南网漳州站承制,马洋溪生态旅游管委会策划。

开机仪式

该微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女主角薛雅因曾经的初恋男友林参英年早逝而选择离开马洋溪。然而,当其选择面对事实回到马洋溪后,却陷入了与林参的美好回忆而无法自拔。一边回忆的薛雅,一边徜徉在马洋溪景区里,这次返乡之旅,让她解开了心结,走出人生阴霾。

“微电影在筹备之初,还未形成故事,直到我们来到马洋溪,眼前的美景,给了我这段唯美爱情故事的灵感。”说起剧本灵感的来源,编剧张歆悦告诉记者,确定大纲后,她和剧组成员多次走访马洋溪各个景点,并将所见所想融入剧情。例如,在了解到马洋溪景区大将军树的古老传说后,她就将这两棵树的故事糅合进剧情中,让男女主角的故事和景区完美结合在一起。

开机当天,记者跟随摄制组到马洋溪的龙人古琴文化村参观第一场拍摄。在村内一处古香古色的玻璃房——“古樟琴舍”内,女主角在剧中的一幕重头戏开拍了。当天,现场拍摄相当顺畅。

拍摄现场

“我们根据剧情选角色。”导演林钰舒告诉记者,主演是根据剧情来挑选的,“两位主演的形象和气质都十分符合影片的剧情设置,女主角演绎一个背井离乡,在外打拼多年成熟的都市女性,沉稳内敛,充满了故事;而男主角作为出现在女主角回忆和梦境中的人物,和他的外形一样阳光,活泼开朗。”他还透露,男主角的人设也为最后引导女主角走出阴霾,走向阳光奠定了基础。

作为主演,剧中的表现直接影响着一部剧的品质。而在这部微电影中,两位主演的表现尽如人意。在拍摄现场,记者看到女主角在这部戏中有不少哭戏,而在最终成片里,观众却只看到一场。对此,女主角陈小治告诉记者,一场哭戏在拍摄中需要正切,反切,45度切,所以她至少要哭八九次。

陈小治说道,拍摄现场通常会有很多干扰因素,比如情绪、环境等,而这就需要对戏的两人高度配合才能把控好节奏。对此,男主角王建军感同身受。

“起初对林参这个角色的理解有些偏差,对马洋溪这个地方也不够熟悉。”当记者询问道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男主角王建军颇有感慨,“我也是在导演和剧组其他成员帮助下,慢慢进入状态。”

据了解,本部旅游微电影《恋恋马洋溪》正如火如荼地拍摄中,之后将由专业团队进行后期剪辑,并进行主题曲创作,预计将于金秋时节呈现给广大观众。届时,观众在观赏影片的同时,也将欣赏到马洋溪各地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丰富的物产资源,领略马洋溪的美食美景,感受当地独特的文化内涵。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长泰 微电影 开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