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警方7小时速破车内十万元现金被盗案

zz.fjsen.com  2017-07-22 10:21: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1日讯(马辰 王亚男)7月13日上午10时许,受害人张先生报警,称他放在车内的十万五千元现金被盗,芗城分局刑侦大队接警后立即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赶赴现场勘查。

现场勘查的民警发现,汽车并没有被撬痕迹,那钱是如何被盗的呢?经过询问,受害人才回忆起他当时将车开至钱隆首府熄火后,车门忘记锁了。随后,民警立即调取周边监控追查嫌疑人。

在监控中,民警发现有一名可疑男子在13日凌晨3时许,骑着电动车在小区路边晃悠,每经过一辆车都拉拉车门看是否能开。该嫌疑男子随后骑到了张先生的车旁,一拉车门,发现车门能开,于是嫌疑男子进入车内,盗走了放在前座工具箱内的5000元现金。可该嫌疑男子还不满足,他打开了车的后备箱,发现还有10万现金,于是,该男子连这10万现金一同盗走,骑着电动车离开。

发现嫌疑人后,刑侦大队与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根据监控进行摸排,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所在的位置。

13日17时许,民警在市区胜利路某宾馆将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方某(男,24岁,云霄县人)抓获归案,其盗窃的10万5千元现金被全部追回。

目前,该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开车的市民在下车后一定要确认车门已经锁好,同时,车上不要放置现金,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