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漳州诏安支行:做服务贫困户的贴心银行

zz.fjsen.com  2017-07-24 18:0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家住诏安县榕城村的沈先生高高兴兴地从农行漳州诏安支行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扶贫贷款3万元,他将用这笔资金扩大家庭种植规模,他乐观估计今年家庭经济收入可增加近3万元。

这只是农行漳州诏安支行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

近年来,农行漳州诏安支行在“深化精准扶贫、普惠金融服务”主题活动中,把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致力做贫困户的贴心银行,出实举,办实事,获得可喜成效。近日,漳州市银监局对2016年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农行漳州诏安支行被授予精准扶贫先进单位荣誉。

为把好事做实做优,农行漳州诏安支行积极与当地贫困村两委会一起,围绕扶贫攻坚脱贫致富目标进行座谈商议,以小额农户贷款为载体,推出金穗惠农精准扶贫贷款产品,在客户准入、办贷流程、结息方式、利率水平等方面降低门槛,简化手续,提供优惠,得到党政部门的肯定,并深受村民的欢迎。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信贷支持建档立卡贫困人数210人,累计发放贷款金额952.59万元,并建立起太平镇榕城村和官陂镇新径村等金融精准扶贫示范村。

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农行漳州诏安支行注重多举措、多样化实施精准扶贫。在对建档立卡贫困农户走访中,对无信贷需求但有劳动能力的精准扶贫对象,积极启动“企业+贫困户”帮扶模式,热心帮助联系辖内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安排贫困户就业脱贫,并以此助力解决贫困劳动力滞留问题,目前已有16位贫困村民在该行辖内企业就业。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向贫困村送温暖、献爱心,捐赠五万元帮助太平镇科下贫困村小学完善教学设施,同时,发动全行员工捐款2.5万元资助23名贫困大学生就学,并为特困户送大米食油等慰问物资,落实结对帮扶。针对当地农户文化水平较低、金融知识贫乏等实际,该行还抽调信贷、个金条线骨干人员组成宣传组,印制金融知识宣传册页、宣传单等资料,进村入户,普及金融知识宣传,现场指导农民办理使用金穗惠农卡等,受到村民好评。 (沈亦平)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