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市经济实现“双过半” 呈现“四个向好”

zz.fjsen.com  2017-07-25 08:51:12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记者从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来,漳州各地各部门围绕目标铆足劲,全力以赴促发展,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漳州市经济顺利实现“双过半”,具体可以概括为“四个向好”。

增长态势向好

上半年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增速优于首季,增幅高于全省。13项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中,有8项指标增幅较一季度有所加快,10项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并位居全省前三,其中GDP、规模工业增加值、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三项指态位居全省首位。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的排位是近年来最好的。

动力转换向好

反映产业升级的几项指标,包括高技术行业增加值、生物医药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产值、限额以上批零企业网络销售额均呈现较快增长。

结构趋势向好

突出表现在“三降”:库存下降、能耗下降、成本下降,最直接的反映就是规模工业企业亏损总额下降3.2%,利润总额增长32.2%。

干部作风向好

“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比出了干事创业新气象,赛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漳浦的“万安选度”、古雷开发区的“填海速度”、诏安的“猛狮速度”、市区的“五湖四游”速度,还有东山的生态环岛路、云霄的漳江湾特大桥和常山开发区的天窗坪景区,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项目加快建设,芗城西湖的征迁干部每天都被梦想叫醒,漳州高新区的干部每天都被梦想留住脚步,干部非常有战斗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上半年 漳州 经济 双过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