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万株天鹅绒紫微亮相龙文英桥花海

zz.fjsen.com  2017-07-25 12:54:37  陈志远 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鹅绒紫微

东南网漳州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李杰)日前,记者从龙文区“英桥花海”项目方获悉,目前该公园已进入收尾阶段,三个重点区域均已芳容初现,目前片区共引进12.5万株天鹅绒紫微,这也是漳州首次在市区周边大面积引进种植天鹅绒紫微。

在英桥花海东部片区,记者看到,新种植的天鹅绒紫微连绵成片,有不少已经开花,亮酒红色的花簇拥成团,给人褶皱绸缎般感觉,红转墨绿又稍带紫色的叶子与众不同,令人赏心悦目。记者却从英桥花海设计施工单位福建大农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英桥花海共引进天鹅绒紫微125000株,种植面积5200多平方米,这也是漳州首次在市区周边大面积引进种植天鹅绒紫微。

良好生态系统

据施工单位介绍,英桥花海项目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三个重点区域均已芳容初现,然而作为公园该项目不仅提供可供欣赏的生态美景,更在设计中处处体现海绵城市理念,承载着城市排水系统的重要功能。

“因地制宜保护原生态是英桥花海的突出特点,在公园的建设过程中,从种植树种的选择,到绿地、植草沟、透水铺装等,都融入海绵城市建设理念。” 据介绍,目前,漳州在城市建设方面大力推广海绵城市概念,使城市公园、道路绿地不仅是城市生态良好的基础设施,也是城市中最大的自然海绵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