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区超标电动车即将禁行 迎来“以旧换新”潮

zz.fjsen.com  2017-07-26 09:0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区超标电动车即将禁行,迎来“以旧换新”潮 二问:禁行带来什么影响?

▲不少市民选择将超标电动车“以旧换新”

东南网7月26日讯(导报见习记者 叶蔚蓉 记者 林晓琪 文/图)超标电动车禁行,对漳州市区交通、电动车市场将带来什么影响?

随着超标电动车大限将至,漳州市区已掀起了一股电动车“以旧换新”热潮,一辆黄牌电动车可以抵500元到1000元不等,车辆较新的甚至可抵1700元。不过,在这股“以旧换新”热潮背后,市民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导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影响:市区交通压力将大大减小

“平常出门最怕遇到骑电动车的,不按道行驶、随意闯红灯,还有逆行,有时在等红灯的时候,电动车硬是堵在你前面,喇叭怎么按都不让一下。现在超标电动车禁行之后,这些现象应该会有所改变吧!”对超标电动车禁行,小车车主郑先生有所期待。“禁行后,市区的交通压力肯定可以得到很大缓解。”龙文交警大队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超标电动车存在无年检、无保险等问题,而且在道路上走的是机动车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禁行后,不仅有利于提升群众的出行安全,也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小交通压力,便于车道管理。

芗城交警大队吴副大队长也表示,“此前超标电动车走机动车道,很多绿牌电动车也跟着走机动车道,而超标车禁行后,我们管理上就会比较统一,只要针对绿牌电动车就可以,同时也可以极力促进绿牌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而对于目前电动车无保险的现状,吴副大队长也表示,接下来将着手研究这一方面,与电动车商会协商看绿牌电动车能不能买保险。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以旧换新 超标 电动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