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发现一座古墓》追踪 现场又发现一对石烛

zz.fjsen.com  2017-07-26 09:07: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石烛已成断截碎块

东南网7月26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 见习记者 叶蔚蓉 文/图)在漳州市龙文区步文镇步文村下店尾社(原赤岭社),拆迁工地上挖到一座古墓,该古墓疑似明朝时期杨氏入漳始祖杨松月夫妇之墓(详见导报7月22日报道)。昨日,杨氏宗亲们又在古墓附近发现一对石烛和一块底座。龙文区文体局罗副局长、龙文区博物馆馆长陈立群等人也专程到古墓现场考察。

7月24日,罗副局长、陈馆长等人现场考察后,并未发现能证明古墓主人的物件。罗副局长表示,会按程序履行职责,并书面回复杨氏宗亲。而陈馆长建议杨氏宗亲自行协调指挥部,并进一步考察,如发现有能说明墓主人身份的物件,再报文体局做下一步处置。

昨日上午,在古墓几十米远的地方发现一对石烛和一块底座后,龙文区有关部门人员再次到现场考察。据介绍,被发现的这对石烛,已成断截碎块,有10多片,有些在地下,有些被村民拿去盖猪圈,这些断截碎块上还有文字。“发现这对石烛,说明古墓主人是有一定身份的,当时古墓也是有一定规模的,但仍无法说明古墓主人身份。”龙文区博物馆一工作人员解释,石烛也叫墓烛,是在坟墓前面竖立的柱子。该工作人员表示,石烛的断截碎块上有文字,接下去,他们将对这些文字进行考古调查。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施工现场 古墓 追踪 石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