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建在好地段 芗城拆迁户享“红利”

zz.fjsen.com  2017-07-28 15:49:49  苏益纯  吴高邻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吴高邻 黄跃斌 沈菲菲)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近年来,在城市化建设进程中,芗城区坚持留出“好地段”建设安置房,强力推动安置房项目建设,集中精力化解安置遗留问题。

如今,一批地段优越、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安置小区拔地而起,被征迁群众居住环境大大改善,财产性收入也普遍提高。

经过三四个月的装修,上个月,市民王淯强一家三口搬入腾飞花园安置房小区,从此告别了原先三代人一起住的拥挤状态,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居,王淯强心里很高兴。“原来以为是回迁房,应该来说配套的小区环境、小区的绿化不会很好,但是一进来觉得这边的绿化真的搞得很不错,小区道路也很整洁。”

王淯强一家原来住在湖内路漳州农机化学校教师宿舍,8年前由于芝山路拓宽改造旧房子被征收。而当时政府把安置地选在腾飞路边上,很多人并不看好。“芝山(公园)这片区原来都是一片荒芜的地方,然后这边有几个都是一些小厂,一些平房什么的,所以说打算要拆迁的时候迁到这边来其实很多住户,很多那边的业主其实心里面都不是很满意。”

如今,看着小区所处的地段,王淯强心里乐滋滋的。因为芝山公园一期、二期都建成开放了,而他们小区就坐落于芝山公园东北侧,周边人居环境良好,各类生活配套成熟。“周边有芝山公园在这边,而且这边交通又很方便,从这边往北往南往东往西全部都是交通很方便,交通很便利。”

出门步行几分钟即可饱览芝山公园的湖光山色,房子又处老城区繁华地带,腾飞花园安置房的业主们大都与王淯强一样,从去年11月份交房后,就迫不及待装修起来,争取能够早日入住。据悉,腾飞花园安置房项目共8幢,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提供房源365套,主要用于安置腾飞路及芝山路改造项目的被征迁户。

在芗城区,同样坐拥极佳地段优势的还有瑞京片区的安置房,也就是在建的万科04、05地块安置房。这两个地块东邻漳州市医院,南靠闽南师大,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市政府大院,地段优势也是十分凸显。除了地段好之外,这一片区安置房拥有相当完备的配套设施,幼儿园、地下停车位、沿街商业等配套设施也一步到位。瑞京片区05地块安置房项目经理东唯一告诉记者,小区设施比较完善。“靠近瑞京路有一个主路口,这个主路口进来到达这个中心庭院,有休闲的步道和休闲的廊架,其中还有羽毛球场、儿童乐园。我们这里面树木园内绿化,造型草坪都是相当有现代化意思。因为我们这个地段在市中心是黄金地段,所以我们安置房的质量也好,室外的一些园区绿化也好,都是上一定档次的。”

瑞京片区这两个地块共有安置房22幢2250套,建筑面积约23.64万㎡,主要用于安置瑞京旧村、漳州古城、钟法路拓宽改造的拆迁户。其中,05地块4幢楼房目前已全面封顶,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有望今年年底前交付安置;04地块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预计2019年底交付安置。

作为一项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芗城区以让利于民为出发点,选择钟法路、瑞京路、腾飞路等黄金地段建设安置房,对征迁群众采取就近、就地安置。 目前,芗城区在建的安置房项目7个,总面积60.55万平方米。今年内可交付使用的安置房约1771套、面积18.55万平方米。加上几年来已交付使用的5个安置房项目,全区已建和在建安置房项目共12个,面积达到70万平方米,房源7035套。这些项目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所选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大多靠近生活中心区,在空间布局、户型匹配、建筑风格、市政设施、商业配套、公共服务等各方面都精心设计和安排,力求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宜人。

据介绍,今年,芗城区全力推进总面积超6000亩的西湖生态园建设,片区内六个行政村将整体搬迁,涉及户数约2860户,户籍人口约1.1万人,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目前启动征迁不到半年时间,征迁工作签约面积已经接近75%,而这样的进度无不与群众关心的安置房规划、建设息息相关。芗城区城建局局长林挺峰告诉记者,西湖征迁刚开始启动时,老百姓还有一些抵触,因为他们不确定他们的安置房在哪里。“那从我们的规划出来以后确定了每个村的安置地点都是在西湖片区最好地方,不是临湖就是邻大路,要不然就是邻商业广场,要不然就是邻学校,邻动车站,应该说都是黄金地段,我们把最好的地块现在让利于民,我们也取信于民,对西湖征迁的触动非常大,(当时)等我们安置地点正式公布了,很多人看到了这个地点就马上进入签约状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