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东英村贫困户喜领企业带动扶贫分红款

zz.fjsen.com  2017-07-28 15:50:49  沈龙保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通讯员 沈龙保 黄振池 本网记者 苏益纯)日前,东山县前楼镇东英村的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领到了由江滨蔬菜合作社发放的第二次分红款1000元。

江滨蔬菜合作社是市级示范社,是省级无公害农产品蔬菜基地,2016年6月建立产业扶贫示范基地,通过土地流转(20亩)入股、安排用工参与项目建设的方式与东英村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合作或帮扶关系,帮扶成效以按月或按季度发放工资及年终分红等形式兑现。一年来,该社已发放红利2次,带动帮扶的贫困户每户分红利2000元。

据介绍,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用好扶贫产业发展资金。东山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发展“产业﹢”扶贫模式,企业利用经营发展收益,通过土地(或扶贫信贷资金)入股分红或提供就业发放工资的形式反哺贫困户,让贫困户享受发展红利,为“贫困户脱贫,贫困村摘帽”发挥积极作用。据悉,全县已有18家主体经营企业,带动帮扶1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