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9号台风“纳沙” 漳州边防联合做好防范措施

zz.fjsen.com  2017-07-28 15:39:49  陈志远 陈木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7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陈木河 吴江易 黄新安)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作为今年来实力最强的台风,预计9号台风“纳沙”强度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29日登陆台湾南部沿海,30日登陆福建中南部沿海。为有效应对台风“纳沙”,7月27日,漳州公安边防支队启动预案,组织所属基层单位官兵深入辖区,联合渔民和群众做好各项防范措施,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

期间,东山公安边防大队在城关、陈城、冬古边防派出所成立了防台小分队,协助养殖户和渔船民对渔排、船只加固锚绳、转移物资,耐心劝导海上人员并协助他们撤离上岸。龙海市公安边防大队官兵积极向渔船民、旅客宣传防台防汛知识,全力协助养殖户加固渔排和渔船民对船只加固锚绳、搬运物资、转移群众上岸,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

漳浦县公安边防大队官兵通过广播、微信、发放传单等形式,及时向渔船民发布台风“纳沙”最新动向,提醒广大渔船民提前做好防范,确保台风期间渔船民人身及财产安全。云霄和诏安公安边防大队组织官兵到辖区低洼地带进行走访摸排,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孤寡群众逐一进行走访,确保不遗漏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支队共发放台风预警提示短信近4000条,帮助渔民加固渔船、渔排1600个,抢收渔网、养殖网箱等生产用具120个。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