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双台风”影响 漳州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将超过200毫米

zz.fjsen.com  2017-07-30 09:04: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双台风”带来大风暴雨 我市部分地区过程雨量将超过200毫米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台风“纳沙”“海棠”共同影响,我市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纳沙”和“海棠”给我市带来的影响表现在大风影响时间长,累积雨量大。30日,全市沿海东北风转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31日西南风7-8级,阵风9-10级。8月1日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降雨方面,30至31日,我市天气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市区气温27℃~31℃。8月1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市区气温26℃~33℃。

过程累积雨量方面,我市中北部县(市、区)雨量可能达120至200毫米,部分乡镇超过250毫米。南部县雨量在80至150毫米,部分乡镇超过20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在防范海上强风巨浪危害的同时,要注意防范陆上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

(记者 徐镜正)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双台风 漳州 过程雨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