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两个台风影响 今明两天漳州市有明显风雨

zz.fjsen.com  2017-07-31 08:30: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于昨日6时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再次登陆,并于当日14时减弱为热带低压,强度逐渐减弱。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登陆我省后,将逐渐与“纳沙”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合并,融合后的台风将向偏北移动。受二者影响,今明两天我市有明显的风雨天气。

其中,7月31日,我市天气中雨转大雨,中北部县暴雨,沿海西南风7-8级阵风9级;8月1日,我市天气中雨转小雨,偏南风4-5级阵风6级;2日天气为阵雨。过程累积雨量方面,中北部县(市、区)可达80~120毫米,部分乡镇超过150毫米;南部县60~100毫米,部分乡镇超过120毫米。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受“纳沙”和“海棠”共同影响,沿海和海上渔场可能出现大风天气,累积雨量较大,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请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提前加固,注意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部山洪和地质灾害。

(记者徐镜正)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台风 漳州 风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