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强化联合执法 梯度推进道路货运物流专项整治

zz.fjsen.com  2017-07-31 11:43: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深化道路货运物流安全管理,确保重大活动期间辖区安全有序的道路货运市场秩序,近期,龙海交通执法大队结合货运物流特点,梯度推进道路货运物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加强与运管所、公安及工商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开展全面摸排。针对龙海市物流运输企业分布点多线长等特点,将该市物流运输企业分成6大片区,大队组织精干人员分成六组对应6大片区,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摸排龙海市公安局通过福建省查处无证无照信息平台抄告的物流运输企业,对摸排出来的无证无照、有照无证或无备案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对排查出来的“僵尸”企业(有工商营业执照无交通备案,没有实际经营活动的)及时抄告给工商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2个100%”制度。

二是,保持整治高压态势,梯度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未按规定进行整改的物流运输企业,形成物流安全闭环管理。对责令限期整改的物流运输企业进行复查,仍未按规定进行整改的,启动行政处罚程序,严格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据统计,截止7月28日,大队共排查物流运输企业357家,抄告给工商局的“僵尸”企业150家,无证无照33家,督促新增备案60家,立案查处15家,结案15家,处罚共计44000元。(郑建宗 苏泉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