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有大风和降雨 漳浦上下合力齐心防抗“双台风”

zz.fjsen.com  2017-07-31 18:17:56  洪锦城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六鳌镇驻村工作组与边防干警到沿海景区劝离游客

镇村干部巡视海堤及渔船入港情况

东南网漳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洪锦城 邱枫 本网记者 陈志远)受台风“纳沙”和“海棠”共同影响,7月31日中午起,漳浦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预计当天下午全县沿海乡镇沙西、杜浔、古雷、霞美、旧镇、六鳌、深土、赤湖、佛潭、竹屿盐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 局地伴有强雷电、6-8级雷雨大风,小时雨强可达到30毫米以上;8月1日将有局部大到暴雨。

此前,漳浦县根据预报已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县防汛指挥部对全县防抗台风工作实行统一调度,通过各种媒体以及其他各种信息传播手段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发布防强风、防暴雨、防地质灾害信息,营造全民防抗台风的强势氛围,有力调动各方力量防灾抗灾。  

此前,六鳌镇加强海堤巡查,及时对病堤险段进行加固。

边防官兵在帮忙加固木屋

据悉,此次“双台风”将对漳浦带来长时间大风和降雨,各县直部门、乡镇场、工业园区“抢”在台风前,宣传引导果农、养殖户抢收农产品、水产品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通知海上航行或作业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设施提前加固,防范强风暴雨和巨浪危害;防范陆上大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同时,全县各相关部门在台风前,加强“拉网式”巡查,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地质灾害,提前布署转移避险工作,及时安全转移人员。此外,气象部门密切监视台风天气变化,并及时发布最新信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