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八一” 东山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17-08-01 20:25:30  谢建喜 张少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日讯(通讯员 谢建喜)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近日,东山县团委与驻军积极开展各种“双拥共建”活动。7月28日,东山县团委联合漳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再次开展“加强国防教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教育,组织带领留守儿童、青年学生代表共60多人登上船艇大队体验生活。

当天早上,青年学生们前往东山港船艇大队码头,看到边防艇犁开巨浪,向着大海东南方向穿行,首次上舰艇的青年学生们个个显得自豪、兴奋。舰艇教官认真讲解边防部队的发展历史及舰艇武器配备,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舰艇上的各个部位及作用,了解船艇大队的发展史和获得的荣誉。随后,教官又带着队员们参观了船艇战士们的宿舍。“好整洁啊!”学生们不禁发出阵阵感叹。

东山是漳州市目前唯一连续四次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的县,同时也是获得“全省双拥模范县”八连冠殊荣的一个县。“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认识到英雄的部队是当前青年成长成才的大熔炉,因而对军营更多了一份向往和期待,相信我们一定不会忘记这段青春、热血的回忆!”几位青年学生说道。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八一 东山 国防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