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杨幸郎中国画展开幕

zz.fjsen.com  2017-08-02 08:50: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翰墨抒豪情 丹青绘军魂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杨幸郎中国画展开幕

翰墨飘香抒豪情,丹青吐彩绘军魂。8月1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杨幸郎中国画展在漳州牛庄文创园开幕。

市委书记、漳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檀云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市长刘远在开幕式上致辞。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世永,国防大学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杨幸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漳籍画家代表及驻漳部队官兵代表参加开幕式。市委常委、漳州军分区政委李小庆主持开幕式。

此次画展由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漳州市委宣传部、漳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美术书法研究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市美术馆承办,漳州牛庄文创园协办,将持续至8月10日。画展旨在以中国画艺术形式,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十周年华诞,歌颂党和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杨幸郎副院长以及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漳州作为重要的革命老区苏区,革命历史十分悠久,双拥氛围十分浓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牢记使命担当,厚植漳州红色资源、革命血脉等优势,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传统、加强国防教育、深化双拥工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富美新漳州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杨幸郎是漳籍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师从国画大师关山月。他情系军旅、心系国防,把满腔的拥军情、爱国心铺洒笔端,创作了许多享誉军内外的优秀作品,有“军旅画家”的美誉。在此次画展中,杨幸郎用100余幅精品力作,热情讴歌了建军90周年来祖国的山川巨变、沧海桑田,充分表达了对人民军队的崇高敬意和对人民幸福生活的由衷赞美。

开幕式后,市领导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画展。

(记者 俊毅 通讯员 少华 善刚 华兴)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纪念 建军 杨幸郎 中国画展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