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书洋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为漳州唯一

zz.fjsen.com  2017-08-06 09:15: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6日讯( 通讯员 周燕贞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住建部公示第二批 276个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其中南靖县书洋镇入选,是我市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特色小镇(土楼文化特色小镇)。这些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可申请专项建设基金。中央财政将对工作开展较好的特色小镇给予适当奖励。

据悉,进入候选名单的特色小镇,需是近5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大环境污染、重大生态破坏、重大群体性社会事件、历史文化遗存破坏现象,并经过专家评估把关并实地考核,再由部村镇建设司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财政部农业司组织专家进行复核并现场抽查,才能被最终认定。

  另外,在近日住建部公示的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中,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入选美丽乡村示范村,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入选环境整治示范村。

  书洋镇塔下村位于福建土楼景区所在地书洋镇以东22公里处的峡谷地带。村落形成于明代,地形为“一水依两岸”的狭长地带,一条约 1公里的蜿蜒山溪从峡谷中穿过,溪流上有11座风格各异的石拱桥,土楼沿河而建,均匀地分布在两岸,远远望去,俨然一幅超凡脱俗的明清山水画,素有“太极水乡”“闽南周庄”“世外桃源”之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