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整治“三合一”场所 发现12处火灾隐患

zz.fjsen.com  2017-08-07 17:0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7日讯(通讯员 林艺斌)为加强夏季安全生产检查与执法力度,及时消除“三合一”场所给群众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连日来,云霄县公安、消防、安监、云陵镇安监站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行动,深入辖区摸查“三合一”场所,打响夏季安全生产保卫战的第一枪,

联合执法组的工作人员一行先后深入金霞里社区、经堂口片区等处开展执法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安全、紧急逃生出口、灭火器材、生产生活等情况进行逐一登记检查。 “三合一”场所指将人员住宿场所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场所在同一建筑内混合设置。大多可燃物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群死群伤,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相当大的危害。

经巡查发现,云霄县某家服装加工厂的生产加工场所与居住场所出现人货扎推,没有严格设立厂房防火分隔设施;生产加工车间内堵满加工材料;安全疏散通道人群无法自由进出,该厂区内还私设厨房、员工宿舍等乱象,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对此,执法人员立即责令业主拉闸停业整改。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针对辖区内多家“三合一”场所存在的安全与隐患问题,执法人员对店家、业主给予严厉警告,并依据《消防法》第六十一条规定,责令查处的“三合一”场所停产停业接受处罚,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清除安全生产中的隐患问题。

截止记者发稿时,共查处“三合一”场所5家,执法巡查中发现12处场所存在不同程度的火灾隐患点,当场查封停业整顿2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