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员交通事故频发 交警呼吁别用“生命”送餐

zz.fjsen.com  2017-08-10 09:2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0日讯( 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虞巧玲 杨晓静) 随着“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等外卖送餐平台的兴起,随之而来路面上外送的二轮电动车也越来越多。据相关部门介绍,“快”字当前,让一些外卖骑手,无视道路交通规则,横冲直撞、逆向行驶、接听手机等乱象频频发生。为了缩短送货时间,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是显而易见的。

据漳州市交警支队统计,自餐饮外送业务开展以来,芗城市区平均每月由于送餐员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就有10余起,主体呈上升趋势。仅7月就发生四起典型的事故:7月11日,由于送餐员骑行速度过快导致与自行车发生碰撞;7月23日,由于送餐员横穿马路引发电动车刮碰事故;7月27日,由于送餐员骑行过程中接听电话导致与电动车发生刮碰;7月31日,由于送餐员逆向行驶导致与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人员受伤。

据悉,针对外卖送餐员“乱行车”现象,芗城交警在日常纠违中加强巡逻,及时纠正送餐员的交通违法乱象。接下来,芗城交警将加强外送员的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交警部门提醒:“送餐再忙 安全不忘”,外送行业虽然辛苦,加上公司时间限制要求,许多送餐员用“生命”在送餐,但是无论再怎么着急,也请广大外卖骑手们遵守交规,在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情况下进行派送,别拿生命开玩笑。同时,也请等候外卖的买家们给予他们一份理解,不要过急的催促送餐员或轻易给差评,让他们安全地将东西送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