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东厦:智慧农业助推现代农业起飞

zz.fjsen.com  2017-08-10 13:02:23  张云窗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连日来,位于云霄县东厦镇的绿洲智慧农业建设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大棚内温湿度、光照度、土壤信息的物联网手工及远程自动化控制作业,提升绿州农业整体的监管能力和数据完整性,促进云霄现代农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炎天暑月,骄阳似火,在云霄县东厦镇绿洲智慧农业建设的项目现场,记者看到,一栋栋崭新规整的钢架大棚拔地而起,矗立在广阔平整的田地上。绿洲智慧农业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智能温控大棚90亩,分二期规划建设,一期2017年底前完成50亩,投资1000万元;二期2018年完成40亩,投资800万元。“目前我们建的这个高架温控大棚总共有90亩,那么这个90亩的进度目前已经完成65%左右,预计在10月份可以进行投产。”项目技术顾问蔡永强介绍告诉记者。

新建的智能温控大棚按照9.6m跨度圆拱型顶开窗薄膜温室规格设计,最大抗风等级12级,最大排雨水量50mm/h。“新的大棚都会用以色列进口的棚膜,这个棚膜的好处就是第一透光率特别好,第二是比较受地了风力,不会更快损坏,还有耐老化。”蔡永强说。

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有效地促进云霄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助推现代农业产业增产增收。 “以前我们的水泥柱大棚,我们的产量大概是15000斤左右,现在这种高架大棚我们预测能达到20000斤,20000斤的产值会比原先增加2000元左右,是每亩的产值。”蔡永强补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