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通四条跨区公交线路 出行方便了

zz.fjsen.com  2017-08-13 08:26:5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漳州港客运中心站,市民陈玉敏坐上K6公交车,准备回漳州市区。他告诉记者:“现在坐公交回家只需1个多小时。”说到这个话题,车上乘客纷纷点赞,“K6公交线路的开通,我们去漳州火车站、龙海、漳州市区都很方便,这是真正的服务民生。”

费时费钱 群众出行成困扰

以前,漳州开发区市民到漳州市区、龙海存在诸多不便,到漳州火车站更是麻烦。首先,要先乘坐到达龙海汽车站的班车,再转乘26路公交车,经停50多个站点,耗时约2.5小时。有时市民赶时间,不得不乘坐出租车,无形中增加了不少费用。

群众出行难题摆在眼前,漳州开发区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更放在心上。然而,新辟跨区公交线路属于地方政府的公共服务行为,需经两地交通、交警、安办等6个部门同意,并报政府批准。此外,跨区公交还需考虑对公交覆盖线路沿线及周边线路的班线车、农村客运车辆等经营情况的影响,综合考虑各方群众的福祉,涉及范围广,情况复杂,协调难度大。

尽心尽力 共同合作解难题

漳州开发区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群众出行难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公共交通建设力度,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根据厦门、漳州、龙海三地情况,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确定“南联北拓、海陆通畅、先易后难、层层突破”的工作思路,提前制定周详的公共交通建设计划,联合长海、安达、海达等3家客运企业,组成强有力的工作队伍,形成部门领导具体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的工作局面,全力推进区域交通一体化建设进程。

K6公交线路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经多方协调,今年1月13日,漳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开通跨区公交方案,并于2月11日开通直达漳州火车站的跨区快速公交,得到群众好评。

“K6公交开通后,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漳州港客运站副站长林爱惠介绍,K6公交线路全程70分钟左右,发车间隔30分钟,只停4个站点,全程票价10元,起步价2元,采用分段式计费方式,双向发车,上座率60%左右。

据悉,2016年以来,漳州开发区交通运输局积极牵头交通运输系统,相继开通了直达漳州开发区四区路易达孚、龙海市港尾中学、龙海公交总站和漳州火车站等4条跨区公交线路。同时,加密厦漳城际巴士K1线,优化厦漳“海上巴士”运力,推出电召出租车,完成数条班线车公交改制,解决20多年来漳州开发区往返厦门市、漳州市和龙海市出行不便的困扰,切实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庄晓玲 周小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