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峰电脑9月新增一生产线 月产能将扩至1万台

zz.fjsen.com  2017-08-14 17:49:43  吴高邻 黄跃斌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黄跃斌 本网记者 苏益纯)连日来,主营3D打印机研发、生产、销售的漳州长峰电脑设备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势头强劲,公司生产的3D打印机产品目前在国外市场供不应求。为应对接踵而至的订单,该公司正在谋划新增一条生产线,将目前月产能8000台扩至1万台,以满足国外市场的订单需求。

漳州长峰电脑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永宗告诉记者,现在情况是供不应求,客户下单就开始排单。“我们今年的单已经排到年末了,所以下半年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扩产能,除了说会新扩一条生产线外,我们也在寻找新的地方来建一个新厂,这样我们就可以解决产能问题。因为3D产业这个行业现在属于一个爆发和成长期,所以我们在这个时候把产能扩上去,刚好是适合了这段时间的市场需要。”

主营电脑机箱和自动分装设备的漳州长峰电脑设备有限公司创办于1988年,公司从2013年初就开始研发3D打印机并且有了第一代样机;2014年6月,公司的第二代3D打印机产品问世,随即投入批量生产,产品全部出口到美国、欧洲、南美洲、俄罗斯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美国的出口量占到了出口总量一半以上。

据林永宗介绍,3D打印机的核心技术是运动控制技术,长峰电脑设备公司是目前漳州市首家掌握这一核心技术的企业,从打印机的软件到硬件,公司都是自己研发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已有30多项技术注册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有4项。“我们的这个核心技术主要是运动控制,那运动控制的是一种软件,写在芯片里面。芯片里的软件主要协同了几个电机它们之间的运动,而且他们直接从主机那边读取代码,把这些代码转变成运动的轨迹,这是我们这个里面的软件的主要组成部分,我们做3D打印机也四五年左右,所以在这四五年当中我们不断的优化,不断的完善我们的软件,所以现在我们的软件基本就是成熟度是没有问题的。”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