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交管12123”手机APP上线

zz.fjsen.com  2017-08-14 18:29:40  欧东茵 吴彬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4日讯(通讯员 欧东茵 吴彬 本网记者 苏益纯)日前,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交管12123”手机APP已经上线,东山市民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

“交管12123”是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唯一手机客户端应用软件。持有A1,A2,A3,B1,B2证以上准驾车型的驾驶人,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东山县交警大队办证大厅4号岗办理互联网面签业务或者手机自行下载“交管12123”。

之后,东山市民就可通过手机移动客户端“交管12123”APP平台,在线处理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转移登记预选号牌、二手车转入业务预选号牌,机动车检验预约、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超龄换证、驾驶证期满换证、本地考试预约、交通违法罚款缴纳、电子监控违法行为处理,70周岁以上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另外还可以查询机动车、驾驶证状态以及变更联系方式等。

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针对非营运的私家车,每单限定200元(含)以下,12分(不含)以内,客运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必须线下处理后再通过手机或电脑网上缴款。

交管部门提醒,用户注册时,最好使用本人的驾驶证信息进行登记。目前系统暂时只支持本省手机号码,如果登记的电话号码与购车时或申领驾驶证时登记的不一致,需到本人户籍所在交警大队变更后再注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