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侨星管区 打造文旅度假小镇

zz.fjsen.com  2017-08-15 08:19: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4日,在龙海市双第华侨农场侨星管区,工人们顶着烈日,站在脚手架上修缮旧电影院外墙。

该电影院建于上世纪80年代,占地2150平方米,最多能容纳1320人。当时,它既是电影院,又是农场的礼堂,还设有藏书近万册的图书馆,是农场的文体活动中心。而今,作为农场打造文旅度假小镇的组成部分之一,电影院修旧如旧地开展保护性修缮工作,以保持其完整风貌。

据悉,农场所打造的文旅度假小镇,由文创园启动区、文旅露营公园2个部分组成。其中,文创园位于侨星管区,占地40亩,依托旧电影院、旧学校的建筑,打造兼具影视文化、精品客栈等文创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投入资金5000万元,用两年时间完成抗震加固改造及修缮、电影博物馆和首期精品客栈软硬装及相关景观配套工程等,形成初步规模并投入营业。目前,已累计投入1000万元,完成周边环境清理整治、旧电影院外墙修缮、旧学校加固等。文旅露营公园项目位于洲仔管理区,占地约400亩,拟投资1.5亿元,用两年时间完成服务中心、移动木屋、露天剧场、篝火广场、水陆游乐园等第一阶段建设,并投入营业接待。此后,将择机全面完善,打造成集移动营位、露营度假酒店、婚庆园、度假村为一体的文旅露营公园。(龙闻 梁士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