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金秋助学 百名学子为爱发声

zz.fjsen.com  2017-08-17 10:46: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漳州市总工会于2000年发起第一次的“金秋扶困助学”活动。2003年,漳州市总工会将这一活动正式命名为“金秋助学”,并纳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常态帮扶机制。2013年,为进一步推进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深入开展,扩大“金秋助学”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促进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助学风尚,将每年8月16日确定为“工会助学日”。

今年是漳州市总工会举办金秋助学的第18年,活动自开办以来,在市委的重视和支持下,漳州市各级工会积极推动金秋助学活动的开展,努力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18年来共筹措资金1700多万元,帮助65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2017年,漳州市县两级工会共筹措助学资金累计30余万元,资助了123名困难职工子女。

据悉,今年助学对象为在2017年高考中被大专以上院校录取且具备以下三种条件之一的困难职工子女: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上浮50%以内;职工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严重残疾等特殊困难;遭受地震、干旱、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导致生活困难。

 

为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就学,推动工会帮扶工作与国家助学体系有效结合,扎实服务职工,漳州市总工会已于6月中旬启动了“金秋助学”活动,对困难学生情况进行收集,并入户调查了解。

“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牵头开展的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心学生的行政工程,更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以职工为本、关心职工的职责所在。“金秋助学”活动已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响亮品牌、帮助困难职工的重要举措、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的优质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意义,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